浙艺公告

附中资讯|欢迎报考浙江艺术学校绘画专业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招就办  图片:招就办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3-10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创办于1955年,是一所以舞台表演类专业为特色的公办综合性中等艺术学校,曾先后五次被教育部、文化部评为“国家级重点中专”。2002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艺术学校作为学院附中保留,并随学院迁至滨江区省级高教园。校园环境幽雅,交通便捷,硬件设施一流。

学校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中专到高职近70年办学过程中名师荟萃,有京剧表演艺术家盖叫天、越剧表演艺术家姚水娟、昆剧表演艺术家周传瑛、王传淞、竹笛艺术大师赵松庭、音乐教育家周大风等。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如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戏剧导演杨小青,央视主持人董卿,影视演员周迅,舞蹈家山翀,民族器乐名家詹永明、吴蛮,形象设计师毛戈平,青年歌唱家钟丽燕,舞蹈演员殷硕,青年影视演员童蕾、曹曦文等。

2023年六年制中专面向全国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66人,三年制中专面向全国招收初中毕业生70人。三年制中专和六年制中专文化教学执行教育部普通中学课程标准,使用普通中学教材,高中阶段开设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文科类)课程,参加全省统一学考选考和高考,专业学习按专业培养方向开设专业课程,致力于为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输送优质生源。历届中专毕业生中,有大批学生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本科院校及其他综合类艺术院校。

 


 

一、招生专业和人数

 

 

以上计划以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公布为准。

 

 

二、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学习相关专业的基本素养和条件;

2.身心健康,无色盲色弱,无任何不适宜集体学习、生活的疾病与缺陷;

3.报考三年制中专的学生必须为初中毕业生,出生日期要求在200691日以后。

 

三、报考时间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3年1月15日——4月15日

 

报考办法

1.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必须完成网上报名。关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进入招生就业导航栏,点击附中初试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2. 网上报名时,请考生务必完整、正确、如实地填写报名信息(通讯地址必须填写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地址),并上传以下资料:

近期1寸证件照;

身份证照片或考生户口簿本人页;

初中应届毕业生上传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

下载地址: http://www.zjvaa.edu.cn/zhaosheng/a/202314/713.shtml),初中往届毕业生上传毕业证书;

 

报考绘画专业的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上传考生本人作品后,直接进入复试,《复试通知单》自行打印。报考绘画专业不能兼报其他专业,每个专业报考费40元。

 

四、专业复试及文化考试

 

1.进入复试的考生,凭《复试通知单》和相关材料于430日(8:30-16:30)到校办理复试手续,51日专业复试,52日文化考试。参加复试者文化科目只考一次。复试费一个专业80

复试报到时须核验:

考生的身份证原件人脸识别系统核查

学籍证明或毕业证书原件;

2.文化考试由学校单独组织,初中段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进入复试的考生可在我校招生网资料下载栏目中自行下载《文化考试大纲》,下载地址:

http://www.zjvaa.edu.cn/zhaosheng/a/20201229/254.shtml。

 

五、专业复试主要内容

 

绘画专业(三年制中专)

1)素描:石膏头像写生,时间150分钟;

2人物速写(提供参考图片),时间30分钟。

 

 

六、录取办法

 

1.根据专业特点、考生情况和实际需求,三年制中专划定专业和文化合格分数线,上线考生根据专业计划数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未达到专业合格分数线和文化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绘画专业综合成绩按照专业成绩占50%、文化成绩占50%比例折算。

3.遇综合成绩末位同分时,依次按专业成绩、文化成绩、语文、英语、数学的成绩高低排名。

 

七、学费标准及奖助学办法

 

1.学费将按省发改委核定的最新标准执行,具体缴费方式和缴费金额另行通知。

2.根据我校《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年均能获得学校奖学金。

 

八、其他事项

 

1.画具由考生自备。

2.新生入学后,将对新生有关情况进行复检,如发现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原籍。

3.学校将视疫情情况对考试安排进行调整,请关注我校招生网相关信息。

4.凡在复试前未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即未进入复试,不另发通知(可来电咨询)

 

九、联系方式

 

1.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18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邮政编码:310053

3.招生电话:

 0571-871501168715018187150089

4.招生网址:

https://www2.zj-art.com/zhaoshe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