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光明日报:争当美美与共优秀青年!浙艺职院多维搭建“共富”主题教育载体

出处:光明日报客户端  文字:郑吟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4-27
字体:放大 缩小

光明日报客户端讯: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我在浙艺话共富 青春奋进新担当”诵读大赛日前举行。15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地展现了自己的朗诵才华,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428092421.jpg

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的作品充分反映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他们精彩的朗诵展现了浙艺人的青春风采和坚定理想。“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共富裕 ,作为当代青年,我愿意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力投身乡村振兴,争当美美与共的优秀青年!”文教学院20定向1班的许愿通过自己的家乡的致富历程,讲述了在共富上率先探索、建设美好社会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428092432.jpg


从今年3月起,浙艺职院多维搭建载体开展“我在浙艺话共富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通过“写、讲、赛、行”等多板块引导在校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围绕“话共富”主题,该校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利用团课、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平台、主题广播、线上专栏等开展精读和学习,学习覆盖率达100%。重点挖掘、号召来自省内山区的青年学生讲述家乡故事,亲身经历,以青年眼青年心发现“共同富裕看浙江”巨变,共征集优秀作品百余篇,探寻共富密码,凝聚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的决心和信心,形成“浙艺青年话共富”的整体氛围。

突出强化对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总要求,征集、录制主题微课近50个并进行评比。微课主题围绕讴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展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成果,展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风采。6名师生参加了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

开展主题诵读大赛并组建宣讲小组深入团支部、学生社团、双百双进结对地、属地社区等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通过“专家学者+校内宣讲员”“讲共富理论+谈共富实践”“课堂讲授+线上直播”等形式,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把青春奋斗融入火热实践中。

据悉,该校还将通过举办“书记校长有约”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邀请来自山区的学子与书记校长面对面畅谈家乡变化,感受学校温暖。继续实施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地方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发展成就观察、普法和科普宣传、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文艺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在日常及寒暑假期间统筹开展“返家乡”实践活动,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实地调研、红色寻访、文化宣讲、志愿服务、向社区报到等活动,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讯员 郑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原文网址: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ec49e36b0c2348a39fa6f5509a013ed1

微信截图_20220422173842.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光明日报:守教育初心,浙艺推行师德师风网格化预警预防机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