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浙艺第14届综合展演季高潮迭起 秀出青春 梦想 成长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1-03
字体:放大 缩小

音乐会、舞台剧、艺术展、时装秀、舞蹈专场……最近一段时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14届综合展演季高潮迭起。

一年一度的综合展演季是浙艺学生展示才艺的重要舞台,经过多年的积累,已成为浙艺颇具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009.jpg

本届展演季于2021年11月启幕,在两个多月时间里,集中推出了26台专场展演,展演场次70余场。


秀出才艺和青春

热歌曼舞在舞台纵情燃烧

对浙艺年轻的学子们来说,综合展演季是一个宽广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可以尽情展示才艺,纵情燃烧青春。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017.jpg

“艺启艺久”歌舞专场音乐会上,音乐系2017级歌舞一贯班、2019级歌舞大专班学生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热情似火的舞姿,富有感染力的嗓音,舞动着青春,唱出了梦想。同学们不仅能歌善舞,还在音乐剧中展现出不俗的表演功力,无论是迪士尼童话中的反派人物,还是自由奔跑的小镇居民,无不演绎得惟妙惟肖。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021.jpg

“看见美好,逐梦前行”综艺表演现场,戏剧系2019级表演艺术班的同学们用充满正能量的综艺节目,传承努力拼搏的浙艺精神,展现出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形象。这台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既有台词表演,也有经典诗词朗诵,还有礼仪服饰、情景剧、舞蹈等多种类别,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024.jpg

音乐系2022届毕业生键盘专场音乐会上,随着参演学生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舞动,十余首钢琴曲带着观众们走进了一个又一个奇妙的音乐故事。既有西方古典作品,又有中国传统名曲;既有“古典乐器之王”钢琴,也有“现代乐器之王” 双排键,中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传统与现代风格在这里碰撞。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028.jpg

《1977》是2017级戏剧影视表演五年一贯制班、2020级表演专升本班和2019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联合毕业剧目。同学们用蕴含激情与力量的表演,还原了当年知青们的精气神,引起了观众广泛的共鸣。


秀出文化和创意

“宋韵”和《本草纲目》都是灵感来源

展演季上,以厚重文化底蕴为基础的创新、创意无处不在。

1641257450(1).jpg

文化管理系2022届毕业生毕业综展在“宋韵文化”上做足了文章。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的同学,展出了他们亲手修复的66件南宋文物,再现宋人风范;民族传统技艺专业的同学,将南宋传统习俗通入水印木刻,《市集》《南宋赏玩指南》《千里江山图》等作品,宋韵悠长;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毕业生策划了以“玩转宋朝”为主题的策划宣传和推广活动,在宋味十足的投壶、锤丸、推枣磨等游戏互动中传播宋韵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104.jpg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的毕业秀“形之寐”,融入了同学们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和对生命激情的感悟,以“形”之变化迸发“新生”灵感,充分展示了创造精神。其中,蔡品正同学以古代中医药著作《本草纲目》为灵感来源,三套服装设计作品分别以忍冬、阿魏、当归三种药材作为设计原型,惊艳全场。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107.jpg

2019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2019级戏剧影视表演班、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专升本班联合创排了话剧《平凡的世界》。这部戏以 “沉浸式”的方式呈现,打破了传统剧场固定的舞台和观众席位的界限,创造出类似真实世界的环境,让“看戏”变为“体验戏剧”,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观剧体验。


秀出成长和蜕变

作品里有他们的困顿和收获

浙艺的毕业生们是展演季的真正主角,与其说他们是在展示自己的作品,不如说是在汇报各自的成长和脱变。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111.jpg

舞蹈系毕业汇报演出《明天  更好的我们》由2019少儿舞蹈班、2019舞蹈编导班和2017舞蹈表演(五年一贯制)班联合出演,同学们用优美的舞蹈和光影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点点滴滴,尤其是《筑梦》篇章,“聚”“困”“冲”“情”“圆”五段独特的舞蹈演绎了他们求学岁月的困顿、冲突、热情和收获,为三年时光书画下了动人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114.jpg

2019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毕业班的65名学员也献上了他们的毕业汇演。“惜取少年时”“花开正当时”“未来创造时”三幕,13个节目异彩纷呈,富有感染力,让观众感受到他们对基层文化事业的热爱和成为一名基层文化员的决心,也看到了他们三年来的蜕变。

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同学们既有对母校的感恩和留恋,也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未来无论在何处,我们都将秉持母校‘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承担使命,为文艺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2019级演艺班的杨佳彬说。

1641257751(1).jpg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62748180894449664&ic=93mt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好戏连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十四届综合展演季系列活动来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