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校友喜讯 | 戏剧系毕业生陈伟鑫主演电影《云霄之上》斩获北京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9-30
字体:放大 缩小

出道即巅峰

浙艺“洪启辰”

载誉而归

       9月29日,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正式公布名单中,许多人看到了华语电影《云霄之上》的名字。这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影视集团出品的国产主旋律战争题材电影成功突破重围,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团体男演员)、最佳摄影三项重量级奖项。影片男主角“洪启辰”由浙艺戏剧系2016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浙江话剧团青年演员陈伟鑫饰演,他代表全体获奖男演员在颁奖典礼上发表感言。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458.jpg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452.jpg

       “天坛奖”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以“天人合一,美美与共”为核心价值理念,旨在发现荟萃全球最新佳作,鼓励电影多样性。经由权威评委公平、专业的筛选,本届“天坛奖”共有15部影片入围,其中国外影片12部,国内影片3部。其中既有大师新作,也有新人新片,类型多元、视角丰富,充分体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国内电影行业的最高殿堂之一的专业性与多样化。天坛奖颁奖典礼星光璀璨,国际评委会阵容集专业、权威、人气于一身,汇聚国内外大咖影人。巩俐,世界上唯一一个主演的电影获得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的女演员,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演员陈坤、导演陈正道、导演雷尼·哈林、导演娜丁·拉巴基、导演乌尔善、演员张颂文一同担任评委。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著名演员葛优、刘晓庆、姜文等,以及著名歌手杨坤、杨千嬅、周深等演艺明星出席典礼。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523.jpg

       《云霄之上》讲述了来自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战士,在被打散掉队后组成游击队,决定继续执行上级命令,在有限的时间内,炸毁敌人弹药库以挽救另外300多名战友的生命。在这个过程中,战士们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克服了恶劣生存环境带来的困难,排解了心中对亲情的牵绊,通过自我牺牲推动了任务的完成。

      陈伟鑫说:“这次《云霄之上》能够获奖是组委会和评委会对我们团队的认可。能够获得最佳男主角要谢谢浙艺对我的培养,今后会谨记老师对我的忠告和教导。电影给了我新的生命体验,在饰演洪启辰的过程中,我常常能感到我与角色心灵辉映。希望未来能够在荧幕上燃烧自己、突破自己,塑造更多角色。”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442.jpg

      据表演教研室主任史昕介绍,陈伟鑫在校时非常刻苦努力,在浙艺三年每天坚持起早课,为今后的表演生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在专业上锲而不舍,不断努力创新,还担任系学生会主席。在校时老师们都觉得陈伟鑫是个非常朴实、接地气的学生,他此次获奖老师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说,陈伟鑫获奖对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和职业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都打了一针强心剂,极大地激发了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对学习的热忱,坚定了对专业追求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930142404.jpg

      今年上半年,《云霄之上》还入围上海国际节“首映盛典”单元。影片因独特的艺术创新,受到海内外各大电影节的关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曲联盟长风破浪——浙艺牵头成立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