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公告

【重要发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类二批二段、普通类二段志愿填报指南

出处:学工部  文字:学工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7-20
字体:放大 缩小

【重要发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类二批二段、普通类二段志愿填报指南34.png

我校艺术类二批一段普通类一段录取,戏剧影视表演、表演艺术音乐表演(器乐)、音乐表演(声乐)、学前教育(师范)5个专业已完成全部招生计划。


艺术类二批二段可填报专业

艺术类二批二段可填报专业.jpg


普通类二段可填报专业

普通类二段可填报专业.jpg



填报建议

浙江省艺术类二批二段、普通类二段线志愿填报时间:

7月24日8:30-7月25日17:30

建议分数在艺术类二批一段、普通类一段线以上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大胆填报我校相关专业,分数在艺术类二批二段、普通类二段线靠前的考生可以积极填报相关专业。所有填报我校的专业,请尽量将志愿排在前面

专业介绍

舞蹈编导(少儿舞蹈)

本专业为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浙江省“十三五”高校特色专业。培养适应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少儿舞蹈艺术普及与推广应有的综合素养,掌握少儿舞蹈专业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具备少儿舞蹈教学、少儿舞蹈编创和活动策划、组织、导演能力,能够在少儿艺术机构、少儿教育机构等行业从事少儿舞蹈编导、少儿舞蹈教学、少儿艺术活动组织与推广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芭蕾基本训练、少儿舞蹈编创、中国民间舞、少儿舞蹈剧目排练与分析

 

舞蹈编导.jpg


动漫设计

本专业以动漫设计理念、创作技巧与方法为核心,以动画理论及设计表现技能为基础,以工学结合为主要模式,培养适应影视、广告、游戏等媒体领域,能够从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与游戏美术设计、定格动画设计与制作的全面发展的艺术与技术兼通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动画场景设计、动画角色设计、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软件基础、数字3D软件基础、动画短片制作。

 

动漫设计.JPG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以服装设计、服装展示和销售理念为核心,依托学院综合艺术院校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舞台服装设计的专业特色,构建“设计+展示”专业课程体系。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对服装的综合审美、服饰搭配整合以及服装陈列展示的能力,培养具有舞台服装设计、时尚女装设计、服饰整体搭配和服装展示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适应舞台表演、服装公司、品牌店铺、影楼、人物造型工作室、专业院团的相关工作岗位及服装行业自主创新创业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舞台服装设计基础、戏剧戏曲服装设计、女装单品设计、女装系列设计、服饰手工艺、整体形象设计、纹样设计。
  

服装3.JPG


广告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需要,具有设计艺术、文化创意素质(素养),掌握(熟悉、了解)设计艺术基础理论、图形文字创意、广告视觉综合设计与制作知识,具备图形图像软件操作、广告策划与设计制作等广告视觉设计执行综合能力,能在广告设计业、艺术品业、出版业、报刊业、印刷业、互联网+等行业从事品牌形象设计与策划、出版物设计、印刷品制作、广告设计、界面设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字体设计、编排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刊画册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界面设计。

 

广告设计.JPG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本专业是浙江省 “十三五”高校特色专业。以工学结合为主要模式培养具有现代舞台美术设计理念,兼顾影视美术,主要掌握舞台美术设计(舞台美术、灯光、音响、人物造型、数字媒体)、电脑三维设计等专业课程,适应各专业文艺团体、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装潢公司、各类艺术场馆相关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绘景、舞台美术设计、灯光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电脑美术设计、音响、视频设计与制作、PHOTOSHOP、AUTOCAD、3DMAX。

 

舞台艺术.jpg


环境艺术设计

本专业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装饰设计、软装设计、家具设计、家居工艺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展览展陈设计等用人单位,能够从事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软装设计、定制或整体家具设计、家居产品设计、展具设计、会展设计、展陈设计、综合设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材料与工艺、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家具结构与造型设计、展具与专柜设计、空间与体验设计、室内软装设计等。

 

环境艺术设计.JPG


展示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理想信念坚定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展示艺术设计基础知识、展览展示制作等专业技能素质(素养),掌握(熟悉、了解)展示艺术设计、展览展示制作等相关专业知识,具备展览展示制作、展示标本制作、展示模型制作、博物馆修复和博物馆展示设计的能力,能在博物馆、展览馆、陈列馆、拍卖公司、文化遗产保护等行政企事业单位等行业从事展览展示设计、博物馆场景制作、博物馆背景画绘制、展示标本制作、展示设计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电脑设计基础、博物插画、展陈设计、展览展示制作、文创产品制作

 

展示.jpg


民族传统技艺

本专业培理想信念坚定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一定工艺美术理论基础知识、美学素养和艺术造型能力,掌握陶瓷工艺(青瓷烧造)、传统印染、水印木刻、石雕技艺等专业基础知识、技能,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非遗馆、艺术品评估机构、拍卖行、非遗传习所、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文创公司等行政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民族传统技艺管理、传承、创作、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中国工艺美术史、中国经典纹样、计算机辅助设计、水印木刻、陶瓷工艺(青瓷烧造)、传统印染、古文字学基础、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

民传.JPG

 

影视制片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影视制片管理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影视项目运作和现代影城经营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影院经营管理、影视作品生产的制作、发行以及市场策划、组织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业面向电影院线、影视剧组、发行放映机构、数字影城、影视文化公司等职业群

核心课程:影视剧制片管理、影视发行与市场营销、数字电影技术、电影数字立体声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影院经营与管理。

 

音像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声、光、电、机及相关艺术基本知识,具有较强舞台音响、灯光、机械、音视频设备操控应用的能力,具备一定音响与灯光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能力的复合型演艺科技高素质技能人才。就业面向演出团体、演出场馆、舞台技术工程公司等。

核心课程:音响技术、灯光技术、舞台机械、音响工程设计、灯光工程设计、音视频系统集成。 

音像技术.jpg

   

影视多媒体技术

本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高校优势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影视多媒体技术、广播影视、互联网新兴媒体等基本理论,掌握媒体策划采编发审全流程、新媒体运维、短视频制作与运维、影视后期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就业面向企事业单位各类文化宣传部门,各级融媒体中心、商业媒体单位、企业媒体公司、自媒体公司、影视制作机构、各类电教中心、高新互联网企业等。    影视后期制作方向核心课程:摄影与摄像、影视编辑、数字图像处理、数字音频技术、影视特效制作、影视作品创作。

网络新媒体方向核心课程:剧本文案创作、网络直播与节目策划、航拍技术、短视频制作与运营、H5融媒体动画制作、影视作品创作。   

20190116120919336[1].jpg


摄影摄像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摄影与摄像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摄影、摄像、摄影后期修图、影视后期制作、广告策划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就业面向电视台、广告公司、摄影与影视制作公司以及其他文化传播企事业单位。    摄影方向核心课程:摄影基础、商业摄影、纪实摄影、创意摄影、 影像构图与色彩设计、摄影作品创作。

摄像方向核心课程:影视摄制基础、纪录片制作、影视短片制作、视听语言创作与设计、影像构图与色彩设计、影视作品创作。  

摄影摄像.jpg

  

影视编导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人文艺术素养,掌握影视导演、表演、剧作、制片管理、节目策划、影视剪辑制作、新媒体图文编辑等基础知识和技能。就业面向文化宣传部门、影视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新媒体公司。

核心课程:影视导演基础、剧本创意与写作、影视剪辑艺术、影视剧组实务、影视导演创作实践、影视项目策划等。  

影视编导.jpg

  

文化创意与策划

本专业培理想信念坚定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具备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新媒体设计及运营、文创产品的创意与策划等能力,能适应文化创意、品牌策划、产品规划、新媒体运营与管理等岗位要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适应新时代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职业面向主要为文化创意公司、特色小镇、传媒公司、文旅部门、融媒体中心等文化企事业单位。

核心课程:新媒体运营创意学基础文化产业概论创意文案写作、文化旅游活动策划、文化企业管理实务

 

文创.JPG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培理想信念坚定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公共文化服务基本知识和主要技能,面向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艺术中心、各级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企业、文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能够从事群众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群众文化项目推广与宣传、群众文化队伍建设和辅导及群众文艺创作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公共文化服务概论、中国文化概论、群众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视唱练耳、乐理、声乐、合唱、器乐、曲艺表演与创作、小品表演与创作、表演基础、传统舞蹈、剧目排练;书法、绘画、书画、摄影、多媒体艺术设计、展览策划与设计。

公共文化.jpg


 

招生咨询

招生官网:www2.zjvaa.edu.cn/zhaosheng/

招生热线:0571-87150181、87150116、8715008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床上用品公开询价采购结果的公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