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学习强国:坚定育人初心,赓续精神血脉!浙艺“艺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

出处:学习强国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6-27
字体:放大 缩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于6月25日在学校四号楼一楼展厅开幕。

3B6A5082.JPG

校党委书记薛亮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坚定育人初心,赓续精神血脉,立足艺术特色,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呈现百年党史的生动实践,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他希望通过打造美术作品与党史交织相融的互动型党史教育,将艺术教育、情感体验、理论阐释、价值引导融为一体,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希望老师们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聪明才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精彩人生。

3B6A515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70129.jpg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黄杭娟宣读学校“百年奋斗·初心弥坚”献礼建党百年设计作品大赛获奖名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师生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本次展览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承办,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要活动之一。整个展览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篇章,涵盖了美术系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动漫设计专业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等五个展示板块的美术作品。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展示板块以绘景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和“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三个重要的历史地点与场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展示板块结合专业教学开展《清溪谣》《黎明前的诀别》等剧目的服装服饰设计,以舞台服装实物进行呈现;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展示板块主要展出反映新时代新风貌的主题海报;动漫设计专业展示板块运用插画栩栩如生地再现了改革开放时期20位改革先锋人物;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展示板块通过资料查找和模型搭建等程序,等比例缩放手工制作了天安门及人民大会堂的实物模型。

活动前期,学校开展百名师生党员“百人百言致敬百年”接力活动和书法作品致敬百年征集活动。美术系党总支下设的三个党支部和五个教研室结合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完成了前期的设计、创作、布展工作。

展览从6月25日开始,持续到2021年10月15日结束。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900678689653346139&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9900678689653346139

162478210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汇报:长三角文艺产教融合新探索 杭州演艺集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强强联手的背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