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红色话剧《清溪谣》展现“江南小延安”抗战事迹

出处: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  文字:冯源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5-21
字体:放大 缩小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5月21日电(记者 冯源)抗战期间,战斗在日伪心脏地带的新四军苏浙军区享有“江南小延安”之称,军区司令部等多个重要机关就设在浙江省长兴县。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编创的红色话剧《清溪谣》21日晚在长兴启动首演,展现了当地广大军民的抗战事迹。

话剧《清溪谣》以当代大学生的视野,艺术再现了战火连天岁月中,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后方医院的故事,大学生视角与后方医院的新四军战士两条故事线平行、交织,共同营造后方医院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战友情、夫妻情和军民情。

微信图片_20210521174635.jpg


长兴县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处沪宁杭地区中心地带。1943年秋季,日军集结了2万余人大规模进犯苏浙皖边地区,为了牵制日军,新四军6师16旅从苏南南


下,挺进到长兴及邻近的安徽郎溪、广德一带。1944年12月,粟裕率新四军一师主力从苏中渡江南下,于次年1月13日奉中央军委电令成立苏浙军区。目前,当地


还较好地保存着近20处革命遗址,包括苏浙军区司令部、一纵队司令部、苏浙公学、银行兑换所、兵工厂、修枪所、被服厂、鞋子厂、后方医院、报社等。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999437?channel=weixin

1621590582(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动听968微博:#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 培养对象李昌国舞美作品——话剧《清溪谣》今晚(5月21日)在浙江的长兴大剧院首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