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新网:浙艺打造红色展览“打卡地” 展出不同版本《共产党宣言》

出处:宣传部  文字:童笑雨 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胡婉颖  时间:2021-05-20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521094855.jpg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童笑雨 杜俏俏)5月19日,“百年望道 百年华诞”——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展在浙江杭州举行。此次展出了数十册不同历史时期印制的《共产党宣言》。

微信图片_20210521094919.jpg

据悉,此次展览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下称“浙艺”)党委主办。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陈列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本质特征、思想方法和当代价值,以及党的领导人对于《共产党宣言》的解读和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为观众打造了红色经典展览“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210521094922.jpg

较为珍贵的是,现场展出了数十册不同历史时期印制的《共产党宣言》和浙艺100位干部师生手抄的《共产党宣言》。

  除了展览,活动现场,浙艺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学生带来的原创情景剧《信仰的力量》也进行了展演。作品以陈望道的故事为载体,讲述《共产党宣言》翻译过程以及对中国发展的重大影响,展现了不同时期先进分子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浙艺原创电影《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展映开幕式。据悉,这是中国首部由高职院校拍摄的电影。影片从军中妈妈们的往事这一独特视角切入,塑造了个性鲜明的军人形象。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戴言表示,此次浙艺举办的活动很有特色,体现了三个“新”,分别为场地新、内容新、形式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表示,此次活动展现了该校表演艺术、美术设计、影视传播等专业的综合优势,有效实现红色资源价值转化,为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百年华诞搭建了新平台。(完)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6862881hamqrhvdf.shtml

1621562092(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浙艺打造红色经典展览“打卡地”! 这里有《共产党宣言》,还有《妈妈们的青春往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