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都市快报:濮存昕担任特邀首席导师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年度培养工作启动

出处:都市快报  文字:高华荣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濮存昕来了!”4月11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7号楼的演播厅里,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施莹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举行的2021年度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其中敬茶环节令人印象深刻,濮存昕接过“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代表敬上的香茗,正式担任“1111”人才计划特邀首席导师。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协办,旨在选拔当前舞台艺术编创、导演、表演、技术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人才,通过三年左右的培养,使其成为德艺双馨的“名编、名导、名角、名匠”,最终达到“一人提升一团、一人带动一片、一人引领一行”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遴选出36位培养对象后,2020年初培养程序正式启动,一年时间,“1111”人才计划结出累累硕果。与此同时,“1111”人才计划充分挖掘自身文化内涵,注重品牌塑造和宣传推广,在人才培养方面走出一条特色之路。“一人一策”是“1111”人才计划创新推出的培养模式,当代舞种奠基人苏时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昆曲代表性传承人梁谷音、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高广健等国内、国际舞台艺术名家欣然应邀,担任导师,与培养对象建立“一对一”指导关系,参与培养全过程,积极给予专业指导,迅速提升培养对象综合艺术素养。

此次濮存昕的加入,为导师团再添重量级导师,为“1111”人才计划培养工作再添强大助力。开班仪式结束后,他立即为培养对象们带来主题讲座“一个人可以像戏剧一样生活,像生活一样演戏”。

开班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这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重要人才工程2021年度培养工作全面启动。2021年度培养工作将紧紧围绕“聚焦经典、守正创新”的主题,通过学习经典、探讨经典、观摩经典、演绎经典等方式,从经典中汲取养分,创作并演绎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的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的文艺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413102150.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100023.jpg

https://mdaily.hangzhou.com.cn/dskb/2021/04/12/article_detail_2_20210412B0118.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文艺精品丨竹笛与乐队《腾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