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发起的电影节:全国251所高校1129件参赛作品“实力刷屏”

出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1-27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1130091947.jpg

11月27日晚,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浙艺金鹄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杭州瓶窑老街电影院广场举行。


本届电影节在短片、短视频、摄影、剧本四大竞赛单元中角逐出62个单项奖以及10个最佳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11130091624.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091753.jpg

闭幕式上,瓶窑老街电影院前的“鹄光”雕像“云揭幕”。

微信图片_20211130091758.jpg

剧本竞赛单元新设“编剧创作集训营”活动,为初评入围的青年编剧安排了12课时的线上线下同步集训,邀请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导路海波,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郑伟通过讲座分享、个人剧本指导、编剧创作探讨等形式让青年编剧与当下编剧创作行业无限靠拢。

微信图片_20211130091803.jpg

本次电影节在主竞赛单元基础上设置全新特色“瓶窑专题”展示单元。由瓶窑镇摄影协会的影视爱好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影视学子历时7个月倾力制作,共同打造瓶窑主题作品131件。通过瓶窑人民、高校学子双向视角,真实记录瓶窑镇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生活的繁荣景象。

期间初评入围的170件短片、短视频单元作品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瓶窑老街电影院同步进行32场次的免费展映。

国际视野板块特别邀请了纽约电影学院教授乔纳森·惠特克、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林大根分别进行题为《作为沟通者的导演》《电影的全球发展策略》的影视类文化分享。

自2018年首届浙艺金鹄电影节举办以来,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青年影像创作者带着自己的作品聚集金鹄舞台。


作为校地合作的成功实践,电影节通过地方搭平台,高校引项目,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和挖掘更多有潜力的电影新人,鼓励创作原创剧本和优秀作品,为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1638235108(1).jpg

https://mp.weixin.qq.com/s/UEJZBHzkGd-I11MgoiFaAQ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2022年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举行 浙艺迎来千名艺考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