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天目新闻:浙艺原创《西施别越》再登全国舞台 参演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出处:天目新闻  文字:杜俏俏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0-31
字体:放大 缩小

天目新闻讯: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原创群舞《西施别越》再次登上全国舞台,参加了在广东省友谊剧院举行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并向全国观众进行了直播,获得在场和线上观众的一致好评。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场国家级舞蹈盛事,旨在推动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31133018.jpg

微信图片_20211031133032.jpg

本次展演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院团报送的舞蹈作品860个(部),其中舞蹈节目822个,舞剧、舞蹈诗38部,最终入选作品69个节目,11部舞剧,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原创舞蹈《西施别越》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西施别越》继斩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前三甲“古典舞奖”后,再次登上全国的舞台。

舞蹈精品的产生离不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忘我的付出,舞蹈系创作团队对这个节目历经了2年多日日夜夜的精心打磨。

全体师生从到广州的第一天起就迅速进入演出状态,他们坚持排练,打磨作品到上台前的最后一刻,力求将最佳状态展现给全国观众。

微信图片_20211031133113.jpg

微信图片_20211031133117.jpg

微信图片_20211031133124.jpg

《西施别越》取自浙江本土题材,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舞蹈作品。此次在全国重量级舞台上的又一次惊艳亮相是舞蹈系数年来坚守专业,追求品质,默默耕耘的结果。

据了解,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长期以来坚持“教学与艺术实践相融合,教学与创作研究相融合,教学与学生职业素质涵育相融合”,提质培优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课程教学资源,深化教材教法改革,推动艺术作品创新,打造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增强发展内生力量等方面亮点频频。



原文网址:https://tm.zjol.com.cn/news.html?id=45650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观·有闻丨甬剧史上首个大专班开班 订单式培养地方戏曲高端人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