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文旅中国:凝聚青春力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在线战“疫”

出处:宣传部  文字:骆蔓 吴婉宁 李昕怡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2-18
字体:放大 缩小

文旅中国讯:


全民抗疫之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积极关注师生动态,落实防控工作。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统筹策划各项防疫工作,引导师生用自身实际行动以艺战“疫”。


师生云战“疫”


云视频录制是在荆芳、陈丽、杨晓浤三位老师的策划、组织和指导下制作完成。19表演艺术班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3天时间里修改多稿、交流数十次,持续工作到深夜。视频制作过程中,真诚的力量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引领着同学们发自内心积极工作。


专业带头人荆芳认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技能,以自身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演艺教学团队老师们更是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们从正面去关注疫情、关注社会,从中更好地体会到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敬畏。


陈丽说,云视频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表现了演艺学子的爱心与真情。此次云战“疫”中,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相信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早日解决。


杨晓浤谈到,由于条件有限,视频的演唱部分是同学们自己逐一用手机录制,以云合唱的方式连接制作在一起,难免会存在一些缺憾。但通过录制云视频,大家以艺术的形式通过网络紧密团结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递正能量,致敬祖国、致敬生命。


做好自己


艺术表演行业讲究“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因而戏剧系师生一直坚持寒暑假的教学实施和每日练习,提升自我。按惯例,表演艺术专业教学团队早在放寒假时就布置了不同的作业。疫情开始后,老师们在假期中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做好学生防疫教育。同学们在关注疫情同时,居家勤学艺,状态饱满。


视频来源是同学们发来的假期中的一些自我练习,从视频里可见,虽然没有明亮宽敞的练功房、排练厅,没有专业的设备、录音棚,虽然声音、动作不够完美,但在狭小空间里进行练歌、平板支撑、压腿、绕口令等练习,于他们一定是最特别的体验。同学们说,前方战士正在用生命跟病毒抗争,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烦躁不安,不做好自己,不尽好自己应尽的责任呢?!


隔绝疫情不隔爱


疫情虽来势汹汹,但危难时刻更能感受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参加录制的同学们说:“我们坚信伟大的祖国一定能取得胜利!作为学生,我们是战胜疫情的坚信者、防控疫情的践行者,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防控攻坚战,贡献浙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该院美术系学生创作了众多美术作品,以艺战“疫”。该院影视技术系教师用编曲、写词为战“疫”出一份力,致敬英雄、坚定信念,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该院舞蹈系同心协力,在系主任张星倡议统筹下,青年教师朱婷、周璐、谭宇旋、杨彦诚、杨彦嘉特别推出了一段“加油”视频。他们说:抗击疫情从我做起,我们身在各地,心在一起,作为浙艺人,我们愿用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助力。祝福白衣天使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以下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


《“空城记”》-徐溢洋-17广告班


《安全通行—遵守规则,远离病毒》梁天怡 18广告班


《沉默的逆行》-黄凯璐-17广告2班


《抗击》-刘迪-18广告班


《抗击疫情,中国加油》梁天怡 18广告班


《抗击疫情》-吴莎莉 17广告班


《顺逆皆抗疫》梁天怡 18广告班


《无声的呐喊》樊祉祺 18广告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彭瀚莹-17广告班


《战疫—拒绝野味》许家阳 18广告班


《致敬逆行者》-娄力栋 17广告班


《中国加油!》-朱凯佳 17广告班


《最美逆行者》-郑帆 17广告班


《不聚会,勤洗手》 宋礼聪 19动漫班


《不信谣,不传谣》 王越 18动漫班


《固执的爷爷》 林熠心 18动漫班


《火神雷神抗病毒》  杨宇晨  19动漫班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吕桐 18动漫班


《众志成城》 吴双  19动漫班



原文网址:https://www.ccmapp.cn/pages/share-wx/apps/page/information/information-detail/information-detail.html?id=391c7917-0bcd-439e-ac58-f9b88775161b&categoryID=B214BF90919211E890B16C92BF6342B4&title=&headerType=null&siteId=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身在家中,心在战疫前线!浙艺师生“云创作”致敬最美逆行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