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钱江晚报:19所高校师生相约瓶窑,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惊艳古镇

出处: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文字:顾儒 王玲瑛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2-20
字体:放大 缩小

钱江晚报讯:


IMG_4023.jpg

12月19日,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杭州瓶窑隆重举行。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高克明、副主席熊颖俐,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导路海波、副教授黄金铎,之江电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孟忠,杭州名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卫国,瓶窑镇党委书记李华、镇长江新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等嘉宾出席本次闭幕式,与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师生共同见证这场金鹄盛典。

IMG_3746.jpg

DSC09058.JPG

IMG_5856.JPG

IMG_5861.JPG

本届电影节共设置有短片、剧本、摄影、短视频、项目孵化、工程设计六大竞赛单元,累计收到来自190所境内外高校的838件参赛作品。在浙艺金鹄成长的三年光影路上,参赛院校增加十倍,参赛作品以每届增加40%数量屡创新高。浙艺金鹄始终秉承“立鸿鹄志 做有金子般心灵的电影人”的主旨,与大学生群体越走越近。

黄杭娟在大赛闭幕词中谈到,本届电影节将金鹄的舞台搬到了“北秀明珠”古镇瓶窑,这一全新的校地合作平台,定能为校地文旅融合,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影视人才培养拓建更广阔的天地。

路海波代表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致辞,就本届浙艺金鹄电影节评选的具体情况向大家做简要报告,认为本次电影节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年影视创作者的创作水准,从中深深感受到了青年影视追梦人的蓬勃力量。

揭晓金鹄荣耀时刻

注入影视新活力

_MG_9473.JPG

IMG_3858.jpg

IMG_3989.jpg

IMG_3994.jpg

闭幕式上揭晓了竞赛单元的67个奖项。其中主竞赛单元短片单元设置有最佳短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音效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共9大奖项。分别由中央戏剧学院、纽约电影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7所院校的8部短片作品获得。其中最佳导演奖获奖作品《唇语师:推理游戏》,由纽约电影学院研究生石潭轩的父母来到闭幕式现场领奖,仍在美国求学的石谭轩录制了获奖感言,他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到达现场,但是心却与中国影视青年们紧紧相连,相信不久的未来一定能来到第四届、第五届浙艺金鹄电影节的现场,与中国影视青年们同频共振,为中国影视注入新活力。

续航29天干货满满

共话行业新征程

_MG_9219.JPG

_MG_9253.JPG

DSC09044.JPG

本次电影节超长续航29天充实又饱含养分,电影节期间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浙江大学教授沈华清,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楼守威等影视行业的大咖、学者、导演开展有学术论坛、影像对话,邀请了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教授、电子熊猫公司创始人GABRIEL NAPORA就“电影制作在近期与未来的全球展望”专业热点进行国际连线。本次电影节共举办高质量座谈17场次,让影视师生与国内外电影的大环境接轨,共话行业新气象,开启行业新征程。在学术讲座期间瓶窑老街的影院内场场人气爆棚,有不少影视青年专程赶到瓶窑来聆听专业资讯,也有村民闻声而来被影视作品的魅力吸引小坐。一名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的大一同学在听完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段晓明的“纪录片的故事话叙述”讲座后说,金鹄这个交流平台非常好,让像他一样的影视初生“牛犊”真正与影视行业接轨,收获满满。

浙艺牵手古镇瓶窑

构建校地合作新未来

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牵手古镇瓶窑,在瓶窑有着60多年历史的老电影院内展映了短片、短视频,在瓶窑老街展出摄影、工程设计单元作品;参与剧本、项目孵化单元的青年编剧更是带着自己的作品走进瓶窑,走上金鹄的别样舞台,以剧本朗读会、影视项目路演等形式展示自己的创作作品。据悉在电影节期间走进瓶窑古镇的影视青年达3500余人次,在新时代青年影视文化与千年古镇魅力的交融碰撞中,浙艺与瓶窑携手共进,为瓶窑老街的村民及游客们带去了20余场形式丰富、精彩纷呈的影视文化活动,点亮古镇全新的影视文化生活,在探索校地合作、文旅融合、影视人才培养上书写了更多可能。

IMG_4011.jpg

青春之我,瓶窑绽放;奋斗之我,金鹄同行。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闭幕式以《3D MAPPING》建筑投影秀的方式,讲述了从文化起源、电影成长到今时今日浙艺金鹄与瓶窑文化碰撞迸发新异彩的光影故事,为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画上圆满的句点。落幕不止步,浙艺金鹄会一直陪伴,与影视青年,与中国电影新时代共成长。



原文网址:https://www.thehour.cn/news/418234.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网:第三届浙艺金鹄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在古镇瓶窑圆满闭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