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深化校地合作 共享文化小康——浙艺师生走进海盐,为百姓送去文化盛宴

出处:宣传部  文字:齐帅  图片:陈丽 齐帅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11-09
字体:放大 缩小

深化校地合作,共享文化小康。116日、7日,浙艺师生走进海盐,分别在武原街道、沈荡老镇进行文艺演出,为当地老百姓送去文化盛宴。演出既有乡音民俗,又有人文情怀,散发别样芬芳。


1.jpg


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学生现场表演情景剧《江南小镇》、RAP《庆功酒》、小品《“摊”上事儿》、表演唱《小孩的星星》、朗诵《最美逆行者》、快板《别样风采看浙江》等。表演的音乐韵律感极强,舞蹈轻盈、富有诗意,如行云流水,美得令人窒息,目不暇接。同学们以多元艺术语汇,讲述精彩中国故事,礼赞新时代,颂扬新征程,细微动人的艺术表现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戏曲学院学生表演的传统越剧折子戏《白蛇传·断桥》《梁祝·十八相送》《梁祝·回十八》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同学们的唱功让当地群众惊叹。小品《“摊”上事儿》从小视角展现了“00后”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观众直呼“真有味道!”



“国潮老镇 梦想起航”,117日是2020年沈荡镇第三届开酿文化旅游节开酿日,同学们的文艺演出为沈荡老镇注入了青春活力。群舞《龙拳》、歌舞《迭·香》、群舞《美人吟》、群舞《迪斯科派对》,同学们优雅的舞姿、具有感染力的演唱让现场变得激情澎湃,观众叫好声不断。



沈荡镇党委委员姚敏芳说:“这次演出可以用‘惊艳’两个字总结,浙艺同学们的青春气息,生动的表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希望同学们下一年继续来沈荡镇参加开酿文化旅游节,也希望大家来到沈荡镇文化礼堂进行慰问演出。”



本次演出既是深化校地合作,也是同学们的教学实践,彰显了浙艺师生台前幕后的团队协作精神。演出前大家还参观了朱聚生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践行使命担当,进行创作采风,传承红色精神。19表演艺术班学生吴文齐说:“实践演出是在课堂里无法收获到的知识财富。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将课堂上的教学成果送到基层,这次演出,很有收获,让人成长。今后我会去沉淀并思考演出中的每一个环节,呈现出更优秀的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优秀!浙艺青年合唱团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青年学生组一级团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