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校第36期政治理论培训班开班

出处:宣传部  文字:柯露  图片:丁诗雅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11-05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11月4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校第36期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薛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马向东出席,党校校务委员、各教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党校班主任和159名学员出席。马向东主持开班仪式。


DSC04867.JPG


薛亮作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第36期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全体新学员入学表示欢迎,对承担教学和管理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他回忆了当年自己参加党校学习的经历和入党20年来的感受,语重心长地向学员们提出“为什么来党校学习”“来党校学什么”和“在党校怎么学”三个问题。薛亮认为,学员来党校学习,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创建于中华民族危难之际,背负着挽救国家和民族解放的重任,党的100年历史所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吸引许多优秀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原因,共产党员在战争年代意味着冲锋在前,在和平建设时代意味着无私奉献,要求党校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以为中国未来努力奋斗的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谈到“在党校学什么”时,薛亮要求党校学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章程和党的方针政策与路线,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100年来所经历的风雨、所创造的奇迹,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五年的部署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在谈到“怎么学”时,薛亮阐明学原著悟原理,向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党校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信念,增强理论,锤炼本领。他预祝学员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DSC04866.JPG


马向东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党校的性质、组织结构和教学情况、学习要求,提出党校学习培训的各方面要求与任务。他表示党校学习为精神上补“钙”、思想上充“电”、学习上加“油”,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学员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圆满地完成培训任务。


DSC04861.JPG


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党校班长联席会主席影视技术系班长陆梓炎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郑重承诺,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政治理论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党校规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要坚定理想,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扛起新时代青年的政治使命和社会担当。


5.JPG


开学典礼后马向东为学员们上了党课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