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共聚初心之地,致敬建党百年”——社科部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张义莎  图片:社会科学部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1-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提升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11月20日至22日社会科学部副主任胡卓群、基础课教研室主任胡芊、综合教研室主任张义莎参加由上海音乐学院承办以“共聚初心之地,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01124152629.jpg


研讨会上,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和井冈山大学副校长胡永红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吉林艺术学院马院院长李松吉、山东艺术学院马院院长刘荣云、珠海职业艺术学院马院院长张峨建、北京服装学院思政部主任张红铃、浙江音乐学院马院副院长柳俊丰、云南艺术学院马院副院长陈瑞琪分别做主旨发言,围绕思政与艺术结合、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推进路径、思政课考核方式、思政课相关新课程开设等话题交流经验与思考。

微信图片_20201124152625.jpg


1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里,主办单位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根据参会代表所担任的教学科目与研究方向的不同,分别设立原理课、概论课、基础课、纲要课和红色音乐文化共5个分论坛,展开平行研讨。我校社会科学部三位老师均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研讨,其中胡卓群与中国戏曲学院武晓立老师共同担任研讨组组长。研讨会上,胡卓群还代表学院同与会其他艺术院校思想政治课程教师代表交流在思政课教学中探索的“五为一体”审美化教学模式。

会议间隙,经会议承办单位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浦东开展实践教学,参观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领略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晚上在上音歌剧院观摩上海音乐学院师生专场音乐会。

微信图片_20201124152622.jpg


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本届研讨会来到党的诞生地之一上海,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过与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方法展开交流,参会老师深感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师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并且,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进一步拓展课程教学研究思路,在做好校情学情分析的基础上,凸显以学生为本,构建教学相长的教学体系,与学生共同砥砺艺术初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