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11-02
字体:放大 缩小


111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薛亮、黄杭娟、夏开堂、章轲、徐芳、马向东参加学习。

20201102_110313_005.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薛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薛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高校来说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然也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薛亮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按照上级要求,安排专门时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的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去;落实到年度工作中去,加大力度在“双高”建设、基础建设、提质培优、用款进度、综合展演、“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逐项推进;落实到主动思考跨专业融合、文旅融合、产教融合、艺科融合的行动中去,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多层次、大融合发展。

院长黄杭娟在发言中说,“十三五”期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比如在脱贫攻坚方面,尤其是在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伟大胜利,都令全国人民感到振奋。全会中提出的“十四五”期间的新目标、新任务,要求我们站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相关精神分层分级学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文化艺术的传播者,我们承担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新时代可堪大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者的光荣历史使命。“十四五”规划对中华文化影响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以及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等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就意味着我们在人才的培养过程中也要结合国家形势的需要,尤其是结合高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德树人工作来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接下来还有很多课题需要我们深入的思考、研究并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生活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去。

20201102_110313_002.jpg


会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十四五”呈现的新变化、新提法、新格局,进一步谋划学校新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

195新闻发布会.jpg


1030日上午,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和各单位教职工通过网络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深刻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大家表示,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整体的理解和重点把握,对2035年的远景目标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对我国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有了较为客观的判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闪耀全省“大艺节” 精彩节目燃爆全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