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科研处创作中心支部、图信中心支部联合开展“回顾长征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科研处 图信中心  文字:科研处 图信中心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1-16
字体:放大 缩小

1113日,科研处创作中心支部、图信中心支部赴湖州联合开展“回顾长征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主要内容是参观红军长征追踪馆”,借此让全体党员更深切地感受长征精神,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红军长征追踪馆位于湖州南浔,是以《经济日报》原常务副总编辑罗开富重走长征路为主线和依据筹划建设 的。

19841016日,在红军踏上长征征程50年之后的当天,42岁的罗开富从江西瑞金以西的于都出发,按照当年红军长征每天的行军路线和起止时间,途经11个省、区,同样历时368天,平均每天步行70余里,不仅徒步走完二万五千里全程,同时每天在《经济日报》上发表一篇“来自长征路上的报告”,成为国内外徒步重走红军长征路第一人,填补历史上没有报纸对红军长征作系统真实报道的空白。

红军长征追踪馆陈列了罗开富重走长征路时搜集的所有资料和实物,并通过沙盘展示、故事雕像等让参观者更直观地感受到一部浓缩的红军长征史。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全程认真地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和讲解,细细参观了罗开富曾使用过的一根手柄缠了厚厚几层胶带的铁拐杖等实务,完整地了解了罗开富在重走长征路途中采访到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原委,也对罗开富感受到的军民情谊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参观完红军长征追踪馆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面对党旗,在科研处创作中心支部书记高澄明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学生参加1+X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