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对标枫桥学经验,精心谋划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  图片:倪惠惠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11-10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6日-7日,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赴诸暨开展“对标枫桥学经验,精心谋划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6日下午,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一行走进枫桥经验陈列馆。从1963年“枫桥经验”的诞生到40年间“枫桥经验”的演进,再到“枫桥经验”的发展、“枫桥经验”的升华以及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大家从“枫桥经验”饱含养分的五大篇章中深入了解了“枫桥经验”的内涵与理论精髓。大家认识到“浇花要浇根,帮人要帮心”,践行新时代“枫桥精神”便是要把防控防范在基层、化解在基层,在与时俱进中不断优化、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问题,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6日晚,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开展扩大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主持。

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在学习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影视技术系要结合自身发展深刻理解并精准落地其科学内涵中的“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会上,大家从自身工作、学习的“教育小事”落地等方面进行学习体会的分享。教师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职业影视教育教师,定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道路上,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培养新时代影视人才不懈奋斗。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深深感受到了作为艺术学子、影视青年肩头的使命与责任,定会扎实自身学识修养,为文化传承与影视发展奉献自身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