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钱江晚报:浙艺学子、《星光大道》周冠军章子清推出原创歌曲《胭脂扣》

出处:钱江晚报  文字:俞珂瑶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0-29
字体:放大 缩小

钱江晚报讯:


“拂拂袖水清如绘,筱筱媚眼忧几岁,然然心柳叶醉,温温情人儿归,待闺中梳妆残忆碎……”一曲《胭脂扣》,让传统戏曲和流行音乐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歌手章子清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00级越剧表演班,后来成为乐清越剧团的一名越剧演员,工花旦,现在台州市黄岩区执法局园林处工作。如今,她依然坚持创作江南韵味的古风歌曲,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这位有着江南女子灵秀气质的黄岩姑娘说,不忘初心,做喜欢做的事情,把越剧融入到新的载体,突出浙江吴越之地的风格。


20201113_152902_000.jpg

作为一名越剧演员,章子清先后在《碧玉簪》中扮演李秀英、《玉蜻蜓》中扮演王志贞、《白蛇传》中扮演白素贞、《花中君子》中扮演陈三两、《西厢记》中扮演红娘、《双玉蝉》中扮演幼年沈梦霞等角色,先后参加温州市戏剧节在《杨贵妃后传》担任幕后伴唱获“伴唱单项奖”、温州市青年演员大奖赛银奖、“最受观众喜爱奖”、浙江省越剧节“优秀表演奖”。2007年,她还拍摄了越剧电影《双玉婵》《江流记》。10年前,章子清离开剧团,来到上海学习。2012年,章子清参加《星光大道》,演唱《妻子》,才艺表演唱了越剧《天女撒花》、越歌《采茶舞曲》,以及《在那东山顶上》,展示了她全面的艺术素养,获得周冠军。

20201113_152902_001.jpg

之后,央视邀请她担任《星光大道》助演嘉宾、评委。CCTV《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天天把歌唱》《黄金一百秒》《回声嘹亮》《幸福账单》《向幸福出发》《综艺盛典》《歌从黄河来》等多档节目以及浙江卫视、内蒙古等各大卫视春晚都有章子清的身影。

“初来浙艺上学的时候,学校还在黄龙洞,一年以后,来到了滨江新校区。浙艺的学习氛围很好,每天早起练功,师生、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很好,就跟一家人一样。练功虽苦,但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特质,在央视的舞台表现也源于在浙艺打下的基础。”章子清说。

20201113_152902_002.jpg

除了《胭脂扣》和《不曾远走》,章子清的代表作还有《回家》《梦残》《花样江南》《你能像我爱你一样爱我吗》《念念风景》《记忆中的花》等。她凭借原创歌曲《胭脂扣》获得CCTV第六届新春原创音乐金奖,2018年获得全球华语金曲奖“年度平台卓越推荐奖”等。

10月24日,台州市文化局举办“越苑清风展芳华”个人专场演唱会,包含折子戏、流行歌曲、民族歌曲等,展示章子清的从艺经历。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原文网址: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427183436540865626%22%7D&isBdboxFrom=1&pageType=1&rs=2015553528&ruk=QvxBTUJ2MjIDgEexQR0ny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日报:《西施别越》获“荷花奖”古典舞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