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青年时报:培养了6年的浙昆第六代学员终于要毕业了——名家传授的《牡丹亭》《西园记》等轮番汇报演出

出处:青年时报  文字:时报记者 张玫  时间:2019-06-21
字体:放大 缩小

青年时报讯:


时报讯 浙江昆剧团第六代“代”字辈学员即将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毕业了。回想2013年,他们刚刚入校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没想到6年时光如梭。在昨日毕业演出季发布会上播放的回忆视频里,一个个刚入学的小学员们还跟小豆丁一样,如今都出落得有模有样。6月28日—7月2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手浙江昆剧团还将在浙江胜利剧院举行“素心如兰”浙艺院13级昆剧班毕业汇报演出。这既是一场盛大的毕业汇演,也是一场从学生到昆曲人的成人礼。

说起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自诞生起就与浙江昆剧一路同行。学院前身浙江戏曲学校1958年首开3个班面向社会招收第一批学生,其中一个就是昆剧班,培养浙昆第三代“盛”字辈学员,王奉梅就是其中一员。之后,浙昆与浙艺在黄龙洞比邻而居,那时老师往来传艺,学生互有交流。周传瑛、王传淞、沈传锟、姚传芗等浙昆老艺术家或调入浙艺任教,或在浙艺授课,老前辈一招一式手把手地教,在学生记忆中留下了一段段师恩难忘的印记。

而这一届“代”字辈学员,是浙昆继1996年第五代“万”字辈后,时隔17年联合浙艺的再度招生。据浙昆艺术总监王明强介绍,连演五晚的毕业汇报演出,包括两台经典折子戏、三台大戏《牡丹亭》《西园记》《雷峰塔》。6年前招的50名学员,其中40名演员,10名乐队学员。于是连演五晚的大戏,文武兼备,连音乐也由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伴奏,将全方位展现13级昆剧班学艺6年的实力。而毕业汇报演出也得到昆曲名家们的鼎力支持,像这次学员上演的浙昆“世”字辈的招牌戏《西园记》,就是由“巾生魁首”的昆曲名家汪世瑜手把手教授。


原文地址: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9-06/21/content_670786.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网:浙昆“代字辈”将携盛大毕业汇演集体亮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