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浙江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改革开放 醉舞越钱江

出处:新浪浙江  文字:新浪浙江  时间:2019-01-03
字体:放大 缩小

新浪浙江12月29日讯:

   40年改革开放,惊涛拍岸。

    40年披荆斩棘,风鹏正举。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女班)教学成果汇报演出,集中展示这些年来舞蹈表演人才培养的新成果,以此折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锐意改革、办学兴教走过的这些年;举办秩年校友返校,共同回顾和庆祝改革开放40年,谋浙艺发展新篇。

  据悉,演出在创排时,坚持传统与创新并重,采用丰富多样的表现手法,力求呈现具有浙艺精神意蕴和特色品质的艺术作品。通过展示“基训”、“民间舞”和“剧目”这三大核心课程教学内容,使课堂教学“舞台化”,全景式立体呈现舞蹈演员培养和训练过程。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上的“飞天女神”殷硕来了,带来在“一带一路”晚会上的《千年之约》;浙江歌舞剧院舞蹈团副团长吴嘉雯来了,带来了感人走心的《四月》;在亚运8分钟里有过精彩演绎的何亚丹、余梦瑶、徐梦迪等校友来了,浙江歌舞剧院主要演员金星辰、庄海兰来了,在北京舞蹈学院就读的校友许天慧来了……她们和学妹们在同一个舞台起舞,用舞蹈重温光荣与成长,瞻望未来与辉煌。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主任张星表示,本次活动是舞蹈表演专业女班的教学成果汇报,这也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舞蹈专业在人才培养这一块取得的一些成果。我们通过三大核心课程:基本功训练、民间舞、剧目课的呈现,将我们平日里的教学训练展示出来,这也能看出学生从刚刚训练接触到现在可以完成一场精彩表演的转变。

  据介绍,本次汇报演出分为三个篇章:砺行、见雅、铭恩。学生们通过从基本功练习、少数民族舞蹈再到优秀毕业生的舞蹈展示,让我们看到练功房挥洒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每日的雕琢,一次次的跌倒爬起都是为了把更好的自己展示给大家。

  在文化浙江建设阔步前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全面实施当下,浙艺站在了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对“源头培育文艺新人”的要求,激励着浙艺坚守正确办学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承载使命、励志奋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24小时讯: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开幕,张国立尤小刚韩寒送祝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