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工人日报讯:学生挑起《雷峰塔》武戏半边天

出处:浙江工人日报  文字:通讯员 潘艺鑫 记者 杜成敏  时间:2018-08-0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工人日报8月3日讯:

     近日,2018年浙昆传承大戏昆剧《雷峰塔》在杭州剧院上演。

   作为昆剧的经典剧目,《雷峰塔》有文有武,让人沉醉其中。其中的武戏,你来我往,动作酣畅淋漓,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

   看过演出的观众评价,“万”字辈深情演绎爱恨情仇,“代”字辈身手敏捷,顶起武戏半边天。两代人共同登台,让大家看到了浙昆的中坚力量,也看到了浙昆下一代的希望。

   1996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浙江昆剧团联合培养的第五代昆剧传人,即“万”字辈。为继续传承“浙昆”,2013年,双方联合培养的“代”字辈昆剧班也正式开学。

   此次的《雷峰塔》演出中,“代”字辈昆剧班学生大部分人都参与了演出。

   为使青年演员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和展示,“浙昆”也用好老一辈,演出最终汇集了“秀、万、代”三代优秀演员,通过扶老携新,培养优秀新生代演员。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的阵容平均年龄不过24岁。


     原文网址链接:http://epaper.zjgrrb.com/html/2018-08/03/content_2633966.htm?div=-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客户端杭+新闻讯:全省民营剧团折子戏展演真精彩,很多民营剧团第一次体验演出直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