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手机浙江网讯:省直机关工委8位女党员用歌声颂扬美丽浙江

出处:手机浙江网  文字:通讯员 王玲瑛 记者 陆遥  时间:2017-07-01
字体:放大 缩小

手机浙江网讯: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玲瑛 记者 陆遥)为迎接建党96周年,庆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6月24日晚,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省委老干部局支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在浙艺音乐厅举行。来自省直系统有关单位的党员、滨江高教园区师生等观众共同聆听了这场音乐会。

  专场音乐会的演唱者是省直机关工委系统的党员干部陈艳华、王玉娣、陶时梅、王文序、陈瑶、柳萍、袁薇、金银莲,八位女党员在音乐会上用歌声讲述中国好故事,用歌声为党的生日献礼,用歌声颂扬美丽浙江,用歌声抒发勇立潮头奔向未来的激情。

  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现场致辞。他说,今夜星光灿烂,8位女党员在这里举行“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以此向党的生日献礼。96年前,一艘红船在浙江嘉兴启航,把中国带向了繁荣富强。一首首红歌见证了这一路的艰辛和辉煌,今天8位女党员献唱的就是我们心底共同的笙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台上的歌者,平时在各自岗位上运筹帷幄巾帼不让须眉,今天她们用歌声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美丽的浙江。在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车俊书记提出建设文化浙江的战略目标,音乐是文化的载体,也是文化发展的养分,正如孔子所说,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今天这个舞台乐礼交融,唱响了文化浙江的新声音。音乐是灵魂的歌唱,今晚让我们在歌声里重温党的历程,致敬峥嵘岁月,憧憬美好未来。

  音乐会上唱的每一首歌,都有着来自歌者的心声和情怀,这些作品铭刻着党的一段历史、一种激情、一道风景。女声小组唱《红船向未来》拉开了音乐会序幕,八位歌者的清澈嗓音,和着童声的朝气蓬勃,抒发着经风雨历险滩、奋勇向前的情怀。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将其内涵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指引着我们的事业驶向未来。

  音乐会上,女声独唱《沁园春·雪》《鼓浪屿之波》《珊瑚颂》《卜算子·咏梅》《蝶恋花·答李淑一》《采茶舞曲》《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高天上流云》《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美丽浙江》《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我爱你,中国》,女声小组唱《共和国之恋》等十多首歌曲,引起了听众对党和祖国真挚感情的共鸣,对美丽浙江的热爱。南湖上的红船,诞生了中国革命的第一缕曙光,“红船精神”指引着每个党员高举革命旗帜,扬起民族复兴的希望之帆。在党的历史上,浙江已经镌刻下光辉的印记,这是一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土地,是一片活力四射、孕育奇迹的土地,是一片充满希望、成就梦想的土地。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有着爱国爱党的光荣传统,有着敢为人先的奋斗基因,有着干在实处的优秀品格。在新的征途上,浙江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新篇章。

  音乐会由浙艺音乐系副教授章蔓丽担任声乐指导,并进行导聆和钢琴伴奏。特邀嘉宾省政协党员干部尚清手风琴独奏《水晶圆舞曲》,该曲由尚清专门为“水晶之都”浦江县在“五水共治”中取得的成就谱写创作而成,旋律轻快优美,充满生命气息。特邀嘉宾浙艺教师党员马崊二胡独奏《空山鸟语》,洋溢着自然清新之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省艺校学生优秀作品展览在五四村文化礼堂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