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钱江晚报讯:90斤,超重;87斤,还是重

出处:钱江晚报  文字:记者 郑琳 图片:吴煌  时间:2017-02-22
字体:放大 缩小

钱江晚报2月22日讯:

    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完年,有几个人有勇气站上体重秤,然后面不改色地读出那个让人心酸的数字?作为一枚吃货,你理想中的标准体重是多少?100斤?110斤?或者再放宽松点,只要不到120斤就满足了?

  昨天,钱报记者“不幸”旁观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没错就是周迅和董卿的母校)舞蹈系的开学第一课。你知道她们在干什么?称体重,这是必修课。如果比寒假前重了的同学,对不起,请自觉到操场跑10圈!

  看着那个骨瘦如柴的女孩子轻盈地跳上体重秤,显示是43.6公斤。“天啦,超重了超重了,要跑10圈了!”她说。

  这所学校出过的明星

  可以列一张长长的清单

  浙艺职院舞蹈系出过很多明星。比如电影明星周迅、舞剧皇后山翀、2008北京奥运会飞天独舞表演者殷硕等等。这所学校就是浙江舞蹈家的摇篮,学校4号楼舞蹈学院的墙上贴满了著名校友照片。

  舞蹈系的孩子练功特别刻苦,每天早上6点起床跑步,跑10圈操场只能算是热热身。

  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昨天,钱报记者特意跑到浙艺职院围观了舞蹈系的开学第一堂课,当场就被震惊了。

  练功服刚换上,教练就在地上摆了个粉红色的电子秤,大手一挥,“来来来,称体重!”

  2014级小舞班(相当于初3)的女同学们闻言都发出了娇滴滴的哀叹,然后一脸不情愿地蹭到电子秤旁边。其实按照我们吃瓜群众的眼光看,她们都是瘦成闪电、没有一点赘肉的小美女,有的身体都还没完全长开呢。

  第一个上秤的女生,45.6公斤。身轻如燕啊!结果那女孩捂住脸:“完蛋了!吃胖了!”在旁边的记者闻言遭受了一万点伤害。90斤就叫胖了?!

  第二个,目测身高1米70以上,上秤之后显示:43.6公斤。女生扶额:“超重!要跑10圈操场了!”

  一个真正瘦成闪电的女孩上秤,40.5公斤!这下终于笑而不语地下去了。

  一个班轮下来,“最胖”的一个100斤多一点,可那是因为她身材高大发育好啊!

  学舞蹈的孩子有多苦

  每周称体重超重就要罚

  班长杜婉琳说,其实称体重是舞蹈系的惯例,不仅开学会称,每个月,甚至每周老师都会抽查体重。这个班里有位“小明星”贾川西,刚刚出演过韩寒的《乘风破浪》,长相十分甜美。她昨天的体重超过了90斤,有点不开心。“其实寒假没有怎么吃呀!”贾川西说,“我们平时也会控制饮食的,晚上6点以后一般不进食,每天运动至少5小时。”

  “青春期的女孩是容易胖,一般让她们多吃鱼,营养能保证,也不容易胖。”昨天负责上课的王老师说。

  如果“超重”了怎么办呢?

  “会被罚跑步的哟。”杜婉琳笑道,“至少跑10圈!”

  浙艺职院舞蹈系副主任曹亮红说,控制体重和体形是舞蹈系学生,尤其是女学生的不成文规定。“舞蹈这个职业对演员体形要求很高,女演员经常要在表演中被托举,所以不能太重。舞蹈系老师经常到寝室突击检查,发现零食就会没收。”

  不过,对男生来说情况刚好相反。“男同学如果太瘦,体型就不够健美,力量也不够,反而需要增重并加上强调力量的锻炼。”

  昨天钱报官微推送了这篇报道,有网友留言说:让我跌到尘埃里去哭一会儿!

   原文链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7-02/22/content_3481397.htm?div=-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24小时app讯:毕业了千万别丢校园卡,说不定母校能帮你捡回一个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