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光明日报讯:第24届中韩日戏剧节在杭州成功举办

出处:光明日报客户端  文字:光明融媒记者 张进进  时间:2017-12-07
字体:放大 缩小

光明日报客户端11月10日讯:

      11月5日至10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协办的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在杭州成功举行。本届戏剧节以“戏剧:梦想与传达”为主题, 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的13个戏剧社团先后奉上了10台优秀剧目,包括《牡丹亭》《神奇篮球队》《他(她)先惹我》《双蝶扇》《访客》《麦克白》《妮娜-物化祭品》《秋水山庄》《贵妇还乡》《心比天高》,既有对经典名著的演绎,又有对当下现实生活的生动展示,也有对新型表演方式的探索。其中,中韩日三国联合制作的话剧《麦克白》由三国具有代表性的三位年轻导演共同编剧、执导,将中国京剧、韩国和日本现代话剧进行有机融合,是三国年轻戏剧人深度合作交流的有益探索。在西子湖畔,在山水之间,和杭州观众进行一场丰富的艺术交流。

  1994年,经国际剧协(ITI)韩国中心金义卿会长提议,中国戏剧家协会、国际剧协韩国中心和日本利贺铃木剧团(SCOT)共同签署《开拓21世纪BeSeTo戏剧节宣言》,BeSeTo戏剧节由此诞生。戏剧节名称取自中国首都北京(Beijing)、韩国首都首尔(Seoul)、日本首都东京(Tokyo)三个城市英文名称的前两个字母。戏剧节由三国轮流主办,至今已有约200台剧目上演。值得关注的是,在BeSeTo(中韩日)戏剧节24年创办历史上,今年是第一次由国内艺术高校承办。

  展演之外,本届戏剧节还有诸多学术交流活动。韩、日剧目和昆剧《牡丹亭》演出结束后在剧场举办现场研讨,探讨如何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改良。本届戏剧节在借鉴历届BeSeTo戏剧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结合高校承办的特色,期间特别推出以“现代戏剧表演的国际视野和教育实践”为主旨的国际学术研讨活动,三国戏剧人共同就戏剧的民族性和世界性问题,探索戏剧如何满足时代和观众的需要。(光明融媒记者 张进进)

    原文链接网址:http://share.gmw.cn/culture/2017-11/10/content_2675206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教育报讯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