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2016年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开幕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通讯员 王玲瑛 记者 吴俏婧  时间:2016-11-26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11月18日晚,2016年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活动在杭州拉开帷幕。首场演出为越剧《清简樊莹》。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厅和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东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常年活跃在山乡、海岛、社区的民营剧团,因机制灵活、市场广阔、演出接地气而颇受欢迎。截止2015年,浙江已有民营剧团近千家,占全省文艺表演团体总数的94%,涉及越剧、京剧、绍剧等25个剧种。

  参加本次展演的民营剧团,由各设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推荐,组委会审定,最后有浙江泓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绍兴市上虞文光越剧团等10家民营剧团入选。

    本次参演剧团表演精湛,代表着当地民营剧团艺术表演水准,展演期间,10家民营剧团的当家剧目将分别在浙江胜利剧院和东阳大剧院演出。

  近年来,浙江省积极在政策倾斜、项目审批、艺术赛事、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民营剧团发展创造条件,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意见》、《浙江省传统戏剧保护振兴计划》。此外,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制定了对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资金扶持政策,每年落实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补贴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送戏下乡活动和以财政投入的方式举办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培训。

  2016年度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培训班在汇演期间同时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班。自2010年起,浙艺职院就受浙江省文化厅委托,在各市文广新局的组织和协助下,连续6年开展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职人员培训工作,培训对象包括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演出经纪人、化妆师及越剧、婺剧、瓯剧演员骨干(花旦、小生)、歌舞剧团演员(舞蹈、声乐)、戏曲音乐(主胡、琵琶、鼓板等)、灯光、音响技术骨干等。经过多年培训,民营剧团的演员专业技能已经有了明显提升,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综合素质也有了提高。

  据悉,本次展演将在11月29日闭幕。

    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6/11/19/021374282.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江晚报讯:省文化厅高价征集原创戏曲剧本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