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公告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发布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预警的通知

出处:省教育厅办公室  文字:省教育厅办公室  时间:2015-07-08
字体:放大 缩小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

接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强台风(灿鸿),7月8日8时在距离温州东南偏东方向约16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风力12级,强度继续加强,9日前后可能加强至超强台风,9日夜里到10日将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预计10日晚上或11日上午在我省南部登陆。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专门召开会议并已发布防御信息,为此省教育厅向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发布防范台风预警,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今年入梅以来,我省降雨明显偏多,大部分地区水库、河网水位较高,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省梅雨降雨仍将持续,“灿鸿”可能在浙江正面登陆,将给我省带来较大影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复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灿鸿”防御工作,组织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重大损失。

二、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校要认真完善应急预案,通知预案涉及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在家或单位待命,检查各类防台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要立即对学校各类设施认真细致地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检查学校的大型宣传牌、高空悬挂设施是否存在隐患,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防护、加固措施,防止引发生安全事故;检查学校计算机房、实验室、图书馆、配电房等重点部位是否关闭门窗,楼梯间等低洼地段是否存有贵重物品,防止台风、暴雨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检查学校排水管网是否畅通,排涝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应急物资是否储备充足,防止学校发生大面积内涝。学校有在建工地的要停止施工,固定好塔吊等施工设备,将简易工棚内的施工人员转移至安全住所,做好建筑材料的安全保护,确保工人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重大损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7月9日下午前到校检查台风防御的准备工作和校领导值班情况,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

三、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保障。目前多数学校已放暑假,学校要通过微博、微信、校讯通等平台向师生发布台风动态和台风防范信息,提醒师生不要前往台风影响区域,已在台风影响区域的要尽快离开。未离校的学生要根据台风动态调整离校时间,尽量不要在台风期间离校回家。各高校要及时将台风信息和防台须知告知留校的每一位师生,加强留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台风期间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集体活动。

四、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各地、各校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加强台风影响期间的值班和护校力量,学校领导要在7月9日下午前到校值班,保持24小时有校领导值班。遇到突发事件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要保证通讯畅通,如发生重大财产损失、人员伤亡要及时向当地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和省教育厅上报。请各设区市教育局于7月9日下午3时前上报本地区防台的准备情况,7月10日至11日每天上午9时前、下午3时前上报本地区受台风的影响情况。省教育厅值班电话:0571—88008999,传真:0571—88008765。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5年7月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做好防台抗台工作的紧急通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