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

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音乐表演

出处:教务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3-01-29
字体:放大 缩小

音乐系是我院最大的专业系之一,拥有国内一流的硬件教学设备和环境。雄厚的师资、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办学理念,为优秀音乐人才的培养及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

 音乐表演专业2004年经评估被批准为浙江省重点专业,2009年纳入省级示范性院校重点专业建设,2010年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下设四个方向:中国乐器,管弦乐,流行音乐表演与制作,音乐舞蹈。所有方向修业年限均为全日制3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或中职毕业生,培养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岗位的,能从事音乐表演、教学辅导、组织音乐活动等工作的,具有一定音乐表演基础理论和较强音乐表演技能的音乐表演高等应用型专业人才。

 中国乐器和管弦乐方向的主要专业课程有:独奏,合奏与重奏,民族民间音乐,视唱练耳与乐理,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音乐简史,西方音乐简史,世界音乐简史,艺术概论。流行音乐表演与制作方向开设于2003年,是浙江省第一所开设此专业的高等院校。主要专业课程有:独奏,独唱,重奏与合奏,电脑音乐创编,视唱练耳与乐理,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音乐简史,西方音乐简史,世界音乐简史,艺术概论,流行音乐发展史,钢琴基础,键盘和声与即兴伴奏。音乐舞蹈方向设立于2000年,自2009年起恢复招生。培养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岗位,从事音乐舞蹈表演、教学辅导、组织音乐舞蹈活动等工作的高等应用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有:声乐,舞蹈基训,舞蹈(含中国民间舞,现代流行舞),合唱与指挥,音乐剧表演,视唱练耳与乐理,音乐舞蹈作品赏析,正音,表演,艺术概论,钢琴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舞蹈表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