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话剧《那个时候……》

出处:宣教处  文字:金姬  时间:2013-01-28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表演班学生表演的原创话剧《那个时候……》,叙述了四名大学毕业生在进入社会遭遇困境后,通过同学聚会畅谈往昔,以回忆的方式重现了大学期间那些被忽视的美好光阴,从而令人油然而生珍惜时光的感慨,提醒着人们在繁忙的生活中不忘寻找丢失的自我。

       该剧的创作构思源自一次学生的课间练习。老师布置学生做观察生活的练习,学生为了应付回课,编排了一个“逆小品”的小品,被老师否定了。老师在课后思量许久,觉得“逆小品”的方式也许可行,于是便有了该剧的雏形。为什么那个时候好?因为今天的这个时候,就是明天的那个时候。于是,“珍惜今天”就成为了这部剧的创作核心。

       该剧曾获得“花样年华”全国大学生第三届短剧小品大赛的表演二等奖、剧本创作三等奖、个人最佳表演奖、导演奖,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优秀创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剧编创、导演为戏剧系影视表演专业学科带头人、副教授那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剧《猫》下一篇: